0102紀念專區啟用 弔黑鷹殉職8將士

陳詩雅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紀念黑鷹事件殉職的八位將士,紀念專區上午啟用了,五位生還的將士們也親自出席,另外,「109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一早先在忠烈祠舉行,由蔡總統主祭,因為疫情的關係,人員參與的規模由以往的上百人縮減為50人左右,陳副總統首度沒有出席,彼此間隔也拉大。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戴著口罩迎接,總統一早到忠烈祠,今年忠烈祠329春祭典禮,因為防疫考量,人數由過去的上百人縮減為50人左右參與,副總統陳建仁首度沒有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陪祭,典禮莊嚴隆重,值得關注的是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場。

三二九這一天,除了109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一早先在忠烈祠舉行,國防部0102紀念專區也啟用了,總統親自揭開幕簾,未來大家都可以來到這裡紀念追思,黑鷹事件殉職的八位將士,沈一鳴前總長的母親乘坐輪椅全程參與。另外生還者陳映竹上士,雖然週五才出院,身體還沒完全康復,也坐著輪椅和其他四位生還的將士們,到現場一起悼念。

總統蔡英文:「向這八位殉職的將士們說,你們的犧牲奉獻,我跟大家都會牢記在心,你們的理想與期待,我會帶著大家,我們奮力實現。」總統獻上花束,將士的家人朋友們也獻上白玫瑰,這座紀念牆就駐立在國防部外頭,國之干城典範永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