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桃機 頒發獎金慰勉防疫同仁

張之晴 黃昭盛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剛剛結束,受到疫情影響,桃園機場旅客大幅減少,不過總統蔡英文今(7)日前往視察,感謝堅守國土安全的工作人員,也頒發獎金給防疫相關單位。前一天,蔡總統首開先例,透過視訊,在總統府內接見實驗型大學畢業生,分享台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經驗,還初次體驗了「網路大合照」。

總統蔡英文現身桃園機場,旅客入境動線、發燒篩檢站,親自走一遍,但受到疫情影響,機場不見旅行團只有視察團,總統蔡英文:「這是我看到旅客最少的一次,(所有同仁)非常努力,而且盡心盡力站在自己的崗位上。」一、二航廈加起來,4月7日的出境人數只有899人,入境人數更少只有851人,但防疫人員嚴格把關邊境,總統也頒發獎金給予實質鼓勵。

而現在國際交通幾乎中斷,但國際交流可以很有創意,總統蔡英文:「我們整合業界產能,組成了台灣國家隊。」前一天蔡總統利用視訊,「線上接見」實驗型大學來自各國的應屆畢業生,分享台灣抗疫的實戰經驗,還應同學的要求來個線上合照,也是防疫期間的初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