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替日本加油 安倍轉發:台日一起戰勝病毒

蔡英文推特替日本加油 安倍轉發:台日一起戰勝病毒 | 華視新聞
(翻攝安倍晉三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首相安倍晉三昨(7)日針對7個行政區域,宣布今天(8日)開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發文,幫日本加油並祈福,並約定戰勝病毒後再見,安倍今天也在推特轉發該文並說「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台日友好! 雙方領導人推特互相打氣

蔡英文用日文發布推文表示:「不管是地震、颱風,台日都互相合作,攜手度過難關,所以一起贏得勝利後再見吧!」還貼上圖片指出「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等台灣協助國際的相關訊息:台灣正提供國際「技術、藥物和口罩」支援。

安倍晉三也在今天轉發該推文並用繁體中文說:「各位台灣的朋友們,對這次台灣許多朋友們的友情洋溢的鼓勵支持,我謹藉此機會表達誠摯的謝意。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許多台灣和日本的網友也在推文中打氣「台日友好」、「日本加油」、「台灣值得國際感謝」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