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普丁放獅子防民眾外出? 原是電影場景!

【台語新聞】普丁放獅子防民眾外出? 原是電影場景!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造成的疫情肆虐,不少國家都祭出封城、鎖國等措施,或是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能外出,但網路盛傳,俄羅斯為了阻止民眾上街,總統普丁放出了超過五百隻的獅子在街上,荒唐的消息竟然還在網路上瘋傳,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都幽默澄清這是笑話,還說俄羅斯會放的是熊,熊更有效,帶你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獅子在大街上四處亂竄,在整條街上佔地為王,接下來獅子就這樣隨性的爬上轎車,甚至這張照片,獅子不遠的前方還有人在街上!網路最近,出現這系列照片,還有獅子在路上走,後面有車子在行駛的影片,寫著「俄羅斯總統普丁放了500隻獅子和老虎,禁止大家出門」,網友轉傳還感嘆,「戰鬥民族還真有才呢」,難道為了防疫,普丁真的這麼狂?

影評人膝關節:「其實是一個拍電影的一個現場,當時他們其實是封街去拍攝一個電影的,但這個電影後來有一些拍攝上的狀況,所以沒有真的拍成功,(獅子)聽說叫做哥倫布,所以是一隻具備有訓練過經驗的一個獅子。」

我們為你查核,透過GOOGLE以圖搜圖,找到英國每日郵報在2016年四月的報導,內容點名地點在南非的約翰尼斯堡,獅子哥倫布是從附近的獅子公園借來的,是知名的電影廣告明星。約翰尼斯堡市府官方推特,也在同時間貼出這張照片,說即使獅子來拜訪,這依舊個很酷的地方,證明了時間地點,跟普丁、俄羅斯根本沒關係!

影評人膝關節:「跟電影公司合作的演員們,那些動物演員們 多半除了是動畫做的,那不然就是有訓練過專業技巧的動物明星們。」獅子要就是訓練過的要就是動畫,民眾轉傳訊息之前,也得思考合理性,雖然很多國家都嚴格封城,但用萬獸之王來控制疫情,這手段也太極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