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主管害員工父子染武肺...遭記一大過

觀光局主管害員工父子染武肺...遭記一大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主管日前指派下屬單位員工接待自己從菲律賓回國的兒子,害該名員工及員工的兒子雙雙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對此,觀光局今(31)日召開考績會,決定記林姓主管一大過處分,並調降非主管職務;陪同接待的張姓機場主任也記一大過。

害員工及其兒子染疫!觀光局主管被記大過

觀光局今下午表示,經召開考績會後,針對害了觀光局員工及其兒子染疫的林姓主管,以「未完成請假手續離開任所」及「違反防疫規定」,核予一大過之處分,並降調非主管職務,全案提報交通部核定;同時檢討張姓主管違反一般旅客服務原則及防疫規範,尤其派駐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對於防疫期間未能克盡職守,也核予一大過之處分。

觀光局:已進行內部檢討 進行辦公場所消毒

觀光局指出,上述人員欠缺防疫警覺性以及便宜行事、違反相關作業流程,造成防疫恐慌,已進行內部檢討及反省,除加強同仁防疫觀念之教育訓練外,同時進行辦公場所及公共空間的全面消毒。此外,今日也由觀光局長周永暉親自主持召開防疫危機應變會議,要求各單位全面提高防疫標準,以落實政府防疫作為,貫徹防疫決心。

接待觀光局長官兒子被傳染...事件始末一次看

談到事件始末,時間回溯到3月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病例案269,為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的員工,感染源就是因為受長官指派,接待局內主管從菲律賓回國的兒子(案277),該名主管的兒子也在同日確診。據了解,當天案269、案277及另一名「機場主任」還有一起喝咖啡。而案269不到10歲的兒子(案299)也在隔日確診。此外,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名觀光局主管正進行隔離,初步採檢結果為陰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