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誣指台灣歧視 網路掀挺台運動

譚德塞誣指台灣歧視 網路掀挺台運動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在許多國家、呈現失控難守的狀態,WHO祕書長譚德塞在一片失職聲浪中,竟汙衊台灣過去三個月,對他進行種族歧視的人身攻擊,這席話持續發酵,在推特、臉書、噗浪,都出現了「來自台灣的攻擊(#ThisAttackComeFromTaiwan)的熱門標籤,有超過1.75萬則貼文,是來自世界各地網友、分享在台灣的美好經驗,用行動替台灣「平反」,另外,網路上也出現很多人,用英文、日文等語言替台灣打氣,挺台灣在很多社群平台,都呈現被洗版的狀態!

YouTuber Felix Chang:「並在此我與台灣2300萬人民要求您對台灣的不實指控道歉。」希望你向台灣2300萬人道歉,旅外台灣人,用英文要求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替自己不當言論,向台灣道歉。另外其他國家的人,都紛紛上傳影片替台灣澄清,不希望台灣被誤解。YouTuber Stan:「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邀請您來台灣參觀,請試著在人生第一次不要聽中國的話。」

就連日本人都把譚德塞的記者會與蔡英文總統的回應翻譯成日文,還寫上「台灣加油」。因為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歧視一說,也引發一股挺台聲浪,推特、臉書、噗浪,都出現了來自台灣的攻擊,ThisAttackComeFromTaiwan的標籤,點進去滿滿都是台灣的美食、美景照片,台灣人發文「寫著welcome to Taiwan」,外國人更是分享在台灣的美好經驗。用行動告訴世界網友,來自台灣的攻擊是這麼的美妙。

加拿大的社會評論媒體網站記者,更用嚴厲的用詞批評譚德塞的行為。Rebel News記者Keean Bexte:「因為習近平想假裝台灣是他帝國的一部分,所以譚德塞一直努力詆毀台灣。」雖然還是有少部分支持譚德塞,但更多的是對他失職,或是用台灣轉移焦點的言論!

YouTuber 阿滴:「但是就是WHO政治優先,所以呢,忽略的台灣,現在全世界在付出代價。」因為譚德塞,世界衛生組織第一次花這麼大篇幅談論台灣,想批評、似乎成了反效果,從網路的聲援活動,可以知道,台灣的防疫成績,跟援助疫情失控國家的行為,已經讓世界看見,台灣沒有歧視,只有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