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突喊停業 收入全沒公關憂生計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全國酒店、舞廳業即日起停止營業,酒店業一片哀嚎,小姐們被動失業,華視新聞專訪,在酒店工作多年的Amy,她一肩扛起全家經濟重擔,就算聽到行政院,願意研擬對從業人員進行補助,但她依舊認為看的到拿不到,還是得想辦法找出路,專家學者也認為,點名特定行業,只會讓他們轉往地下化,造成更多的防疫隱憂。

彎翹長睫毛、指甲彩繪,政府強制酒店舞廳無限期停業,在酒店工作的Amy,對突如其來的消息,瞬間感到茫然,無法想像未來,如何一人扛起所有經濟重擔,酒店同業圈丟來訊息,檯面上的酒店工作沒了,但私底下的管道卻是非常的多。

酒店小姐Amy:「就是卡拉OK可能有會要叫小姐,我們可能就是轉移那個方向去,傳播這方面的。」酒店小姐Amy:「房租啊,兩個小朋友的教育費啊,還有媽媽的醫藥費啊,因為我這些經濟重擔,所以我才會在八大行業上班,沒有人想要在八大行業上班。」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其實最後都不是說這個產業可以自動消失,或是真的達到成功,最後都是地下化了。」

對於政府研擬補助從業人員,認為幫助不大。酒店小姐Amy:「他也不可能補到七八萬啊,有頂多可能是一兩萬,但對我們來講,對我們的經濟來源來講的話,其實還是差很多,一定有經濟壓力才會去上八大行業。」

燈紅酒綠飲酒歡笑,是外界對於酒店小姐的印象,事實上,他們也跟你我一樣,為了生活努力,儘管政院提出救急不救窮紓困方案,但是哪天能拿到都還不知道,最重要的是,從檯面上轉到檯面下的交易,也成為防疫任務中被隱藏的陰暗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