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喊演習 遭批製造恐慌急改口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擔心磐石艦確診官兵造成防疫破口,台中市府說要超前部署,市長盧秀燕4月24日受訪時說25日要正式演習,讓不少民眾聽了非常緊張,還有外送員怕封城演習會影響生意。隔天盧秀燕改口說,不是演習,是在會議室裡的兵推演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抨擊說,連演習和兵推都搞不清楚,容易造成各行各業恐慌。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沒有要封城,那我們明天要進行的是,自己內部的兵棋推演。」台中市長盧秀燕澄清,4月25日沒有要演習,而是在辦公室裡,召集各局處首長和中央以及軍方人員兵推演練,這麼慎重因為前一天她說。台中市長盧秀燕(4.23)說:「舉行正式的演習。」

一句要演習,讓不少民眾很緊張。民眾說:「有一點有一點緊張。」民眾說:「政府妳要發布任何的訊息,妳一定要慎之。」民眾說:「超前部署該做的就做吧,謹慎一點講清楚是最好的。」一下說演習,一下又說是會議桌上兵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責,這樣會造成各行各業困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兵推就是兵推,演習就是演習,稍微有一點常識的,應該都知道這是不一樣的,妳要出來大聲嚷嚷,而且講到演習,那當然台中市民就恐慌了嘛,百業所有的店家不就又覺得說,慘了現在都已經是經營困難了,那妳一封城演習,我不就更困難嗎。」蔡其昌認為,中央和地方政府應該要合作,而不是各縣市政府多頭馬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跟中央的態度是不一樣,步調也不一樣,這個就會導致民眾的恐慌,我想這個階段,不宜再有過多的政治操作。」防疫期間,市府不只要做好防疫工作,更要穩定民心,一言一行,都牽動所有人的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