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美失業民眾排隊領補助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疫情衝擊,失業人口大增,華視美國特約記者特別走訪紐約州曼哈頓的一間專門發放失業補助的銀行,可以看到銀行門口前,有民眾排隊等著領取補助。疫情當前,辛苦的除了這些弱勢族群,因為醫療資源不足,許多醫護人員必須冒著風險,在缺乏防護的狀況下工作,紐約客於是在網路上號召,每天到了固定時間會大家一起拍手、感謝醫護人員的犧牲與奉獻。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紐約州從3月22日開始,實施紐約暫停政策,所有非必要的商業行為都必須暫停,導致大量從事服務業或餐飲業的民眾丟了飯碗,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走訪曼哈頓唯一發放失業補助金的銀行分行,可以看到門口有民眾正在排隊,目前有約百萬人向紐約州政府申請失業救濟補助。

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紐約失業補助救濟金的發放銀行是KeyBank,它們會以兩種方式來將這個失業補助金,發給申請者一種就是如果你有銀行帳戶,它可以直接匯款到你的帳戶裡面,那另外一種它就會發一張,寄一張提款卡或銀行卡給你,然後你可以用這張銀行卡,去銀行提錢或者是刷卡。」

疫情當前,辛苦的除了弱勢族群,還有前線的醫護人員,民眾大力鼓掌,有的人還拿出鍋子奮力敲擊,給前線醫護人員愛的鼓勵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那一開始其實美國包括紐約在內,這些醫護人員的所需要的,保護自己的器具是不夠的,譬如說N95口罩或是手套。」醫療資源不足民眾發揮同理心,用溫暖掌聲共度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