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檢疫人數少2人 國防部說話了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有744人正在檢疫所隔離、檢疫,但國防部今(24)日證實,出發前一共有746人。為什麼少了兩個人呢?是因為其中1人在3月3日發燒,因此下船,另1人是父親往生,在帛琉就搭機回台。由於連日來磐石軍艦的確診個案,都是在第二次採檢才確診,那麼這先離開的兩個人,有沒有繼續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國防部卻沒有交代清楚!另外,聯合檢疫小組只花了短短一小時,就對700多人完成檢疫,軍方今天坦承,執行面和SOP,真的是有落差。

海軍磐石軍艦爆發群聚感染,但聯合檢疫小組登船對700多人檢疫只花了短短1個小時。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聯檢小組它有它的聯檢計畫,它有它實施項目,磐石艦7個(人)康定跟岳飛艦各6個(人)。」

聯檢小組包含監察後勤保防軍醫法務等成員,卻沒納入軍醫局和疾管署,也沒有確實檢查有沒有人嗅覺喪失。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應該參照它的聯檢計畫來執行的,已經看到一些落差,請大家就是能夠再給我們一點時間,等我們很快地把訪談做完以後,一定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最快的時間,在記者會裡面跟大家做報告。」

如今也爆出敦睦艦隊,3月5日出發前原本有746人,4月9日回到台灣卻是744人少了2人。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有1位是康定級軍艦3月3日他發燒,後來因為檢測發燒,短時間不能釐清到底什麼原因,所以當時任務讓他取消沒有上船,有1員到了帛琉以後因為他的父親往生,所以他在帛琉坐了飛機回來,目前這2員都是陰性。」

不過近日來磐石軍艦的確診個案,都是第一次採檢陰性第二次採檢才確診。軍醫局長陳建同說:「第一時間我不清楚,但是後來知道他有陰性。」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這個人剛剛已經講了第一次沒有採檢,第二次的採檢我們還要再做確認。」即使國防要將開設疫情指揮中心,參加疾管署專家會議試圖亡羊補牢,但如今才坦承出發前有人發燒,難怪受到外界不斷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