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陽光可殺死新冠病毒 遭記者質疑竟嗆「我是總統」

川普稱陽光可殺死新冠病毒 遭記者質疑竟嗆「我是總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本月23日,出席武漢肺炎疫情的簡報會,會上有記者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官員提出的「新冠病毒暴露在高溫和潮濕環境中可能被抑制」的觀點表示懷疑,卻被川普嗆:「我是總統,而你是假新聞」。

根據美國《CNN》報導,當天的簡報會上,國土安全部「科學與技術局」高級官員布萊恩(Bill Bryan)指出:「目前我們最引人注目的觀察結果是,無論是在(物體)表面或是在空氣中,太陽光似乎對殺死病毒有強大效果。我們在一定溫度和濕度下也看到類似效果。提高溫度和濕度、或兩者都增加,通常對病毒不利」。布萊恩接著指出,溫度和濕度升高會導致病毒更快死亡,由於暴露在高溫和潮濕環境中,病毒死亡的速度要快得多。川普隨即當場表示,建議嘗試用強光照射、或注射消毒劑的方法來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

對此,《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利普拉克(Philip Rucker)就國土安全部官員提到的「新冠病毒暴露於高溫和潮濕環境中可能被抑制」的觀點提出質疑,他表示:「觀眾正在收看簡報會,他們想要獲得資訊和指導,想知道該怎麼做,而不是光說不練」,沒想到川普馬上嗆回去:「菲立普,我是總統,而你是假新聞」,川普更當場形容菲利普拉克是徹頭徹尾的騙子。

更誇張的是,川普竟然還表示,也許漂白劑或其他消毒劑也能注入體內殺死病毒,「有沒有辦法,像是注射到體內,或進行清潔?因為你看到了,它會到達肺部,對肺部造成眾多影響」,他指出應納入醫生參與此事。此言論一出,讓現場媒體非常傻眼,也招致諸多學者的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