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妹心疼陳時中 滿級作文曝光惹哭網

國中妹心疼陳時中 滿級作文曝光惹哭網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每日親自坐鎮記者會報告疫情,認真負責的態度,獲各界肯定。近日,有國中學生就在作文考題「常常 想起那一雙手」中,感謝陳時中率領的防疫團隊守護台灣,不僅獲得最高六級分,網友看了也直呼感動。

心疼陳時中! 國二生作文有洋蔥

台中市日南國中一名二年級王姓女學生,在段考作文題目「常常 想起那一雙手」中,以陳時中為對象,感謝他不辭辛勞的守護台灣。

王同學提到,大部分的人會想到父母、清潔隊員,或是軍人的手,但在她不安的時候,經常想到的卻是陳時中那一雙略粗、略短的手,「好似一個防護罩,在說『台灣不用怕,台灣有我罩』」。

王同學寫道,每當在記者會上,看到陳時中那雙疲勞的眼睛、粗糙不堪的手,都覺得好心疼,因為已經66歲的他,竟能撐住長時間疲勞轟炸,「心疼之餘,還多了一絲敬佩」。

王同學接著提到,被台灣網友封為「暖男部長」的陳時中,因禁止外國人來台,也不怕犧牲好大一筆觀光經濟,只為換取我國人民的健康,「如果沒有這雙手,台灣肯定會被新型冠狀病毒所淪陷,謝謝這雙手讓台灣人能安心出門、放心開學。」

國中妹謝陳時中護台灣 網一看直呼感動

這偏暖心作文,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了,也在臉書分享;蔡其昌表示,陳時中率領的防疫團隊,嚴格守護台灣,,成效斐然,不但舉世讚譽有佳,連忙於考試的國中生都有感,「台灣防疫做的很紮實,台灣人是幸福的!」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感謝讓國人安心的那一雙手!」、「好棒的學生,從生活中,學習到感恩!」、「謝謝辛苦的部長和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感恩您們!」、「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防疫團隊醫護們果斷部長最大的支持後盾」、「好暖心的小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