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發國家級警報? 陳時中:會減到最低

五一連假發國家級警報? 陳時中:會減到最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今(26)日0確診,不過外界仍好奇即將來臨的五一連假,是否會有像上次清明連假一樣,民眾出遊到一半又收到國家級警報;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有配合做分散人流管理,「像上次那樣臨時的情況會減到最低」。

對於緊接而來的五一連假,外界好奇民眾是否可以出門,也盼指揮中心能早點公布SOP,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出遊還是要注意社交距離、戴口罩跟個人環境衛生維持,這仍然很重要。陳時中接著表示,到今日本土已經有13天0確診,經過上次連假後沒增加任何案例來看,出遊相對安全,但這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情況下,大家不注意就很難說。不過,流量管制跟流量警示都做好準備,像上次那樣臨時的情況會減到最低。

陳時中也呼籲,自己出遊要有警覺,吃東西跟互相距離要注意,盡量少跟不認識的人對話太久,這次配合交通部「1968App」的附加功能,提醒景點人多還是少,若有特別密集的時候,會分散人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