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抗體檢測 三實驗室結果不一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國內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確診429人、針對磐石艦上官兵抗體採檢,因檢測方法不同,出現三個實驗室沒有共識,陰陽性不一狀況,採檢結果現在還在持續討論。不過好消息是,今天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磐石艦案第一波沒有擴散到社區可以稍微放心,但後續還要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禮拜天嘛,禮拜天。」,指揮官陳時中,難得輕鬆,因為繼磐石艦疫情爆發後,週日再回復先前水準,0確診,而且將近兩週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可以說已經過去了,社區也沒有一個確診的案例,初步比較放心。」

距離當初陳時中所說,敦睦艦隊觀察期到4月30日就剩下倒數幾天,初步沒有向外擴散,但磐石艦還沒完,針對艦上官兵抗體採檢分送三家實驗室,卻因為檢驗方法不同、陰陽結果不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一個大家所公認,一定是標準的檢驗方式,所以我們才會採用讓多個實驗室(來做),有可能只有在一個實驗室被驗出來,另外兩個實驗室沒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大家要怎麼互相同意,就是看要算兩個就可以同意,還是要三個一起算。」一切都得等專家後續討論釐清,不過好消息是,曾跟磐石艦上確診者同在健身房運動的台鐵列車長,已經證實三採都是陰性,但陳時中強調接下來五一連假,不能鬆懈,該做防疫措施不能少,畢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最擔憂的就不知道有怎麼樣的一個突發情況,所以每天就必須(要)把神經繃得很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