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台人診療費由國家擔 陳時中:人類互助

旅外台人診療費由國家擔 陳時中:人類互助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旅外回台者確診武漢肺炎,其治療費用將由國家全權負責,而引發的不公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回應,這是場人類和病毒的對抗,不分國界、人種,基於人類互助原則須全面治療,避免疫情散播。

旅外台人診療應「使用者付費」 陳時中:把人分類不是要做的事

由於我國近期新增的確診病例多為境外移入,有公衛學者就擔心,旅外國人回台灣診療的費用都是由國家負擔,恐成為防疫缺口,因此建議應該「使用者付費」;對此,陳時中表示,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會旅外,那每一個人都有可能變成旅外的國人,不管是在國內也好,還是國外也好,絕對沒有任何人願意被病毒感染,「病毒不分在何地、何時、、什麼情況或是身份,從國際高層領導者到市井小民,感染的機會都是一樣的。」

陳時中指出,面對疫情,是人類和病毒對抗,並不是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對抗,強調病毒「不分國界、不分人種」,因此站在人的立場,「如何互相幫忙,是對抗病毒應有的態度」,各國也會根據自己國家的能力、醫療水準的不同,訂定不同政策,但基本上,都是會幫助病人能早日康復、避免往外傳播,「把人再做分類,這不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