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一個月 英相強森27日恢復上班

武漢肺炎確診一個月 英相強森27日恢復上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唐寧街首相辦公室發言人昨(25)日證實,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於27日重返工作崗位,持續帶領英國對抗新冠疫情。

休養期間照樣工作 川普:他準備好了

根據外媒《Daily Telegraph》報導指出,英國首相強森已經比原定的時間提早返回工作工崗位,而唐寧街官員表示在總理在出院休養期間也已負擔「相當多的全職」工作。對於英國首相強森出院後的健康狀況,美國總統川普(23)日也在華盛頓舉行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英國首相強生於4月12日出院,當他們本週通過電話後,他已經準備好了。並表示:「我告訴你,他聽起來不可思議,他已經準備好出發了。就像之前的鮑里斯一樣,巨大的精力,巨大的動力。」

英國將放寬封城? 內政大臣:必須先防止第二波的病毒

對於放寬封城,包括億萬富翁邁克爾·斯賓塞和彼得·哈格里夫斯在內等等六位商業領袖已經致信給英國政府,要求他們放寬封城限制。而最近成立的反對黨工黨領導人基爾·史塔默(Keir Starmer)也致函總理,敦促政府制定進一步解封城的策略。

對此,英國內政大臣普里蒂·帕特爾(Priti Patel)週六表示:「我們想防止第二波這種可怕的病毒,並且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確保繼續採取已經採取的措施。」

而根據《星期日郵報》報導,英國政府已下令生產多達五千萬個新的抗體測試,讓已經感染病毒並具有免疫能力人恢復工作。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質疑,感染新冠病毒後,人體不見得能防止再次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