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防疫黑客松 科技助打擊新冠病毒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雙方在3月18日簽署「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宣示共同打擊新型冠狀病毒,現在進一步合作舉辦防疫黑客松,廣邀各方好手提案精準使用防疫資訊的各種可能,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共同出席,還準備了很有意思的獎品,要給冠軍,到底是什麼,一起來看看。

台美共同舉辦防疫黑客松,以科技協助防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數位政委唐鳳共同出席,號召全球的"鍵盤高手"參加,冠軍沒有獎金但是有一個特別的禮物,行政院政委唐鳳說:「這個獎盃(圖案)就是,大家在影片裡面有看到的大同三人份電鍋,就是可以把9片口罩變18片的那個電鍋,每一個創新都是從日常身邊的小事(而來)。」而口罩地圖的建立,在防疫期間更被視為台灣官民合作的重大里程碑,口罩實名制3.0上路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有點麻煩,引出唐鳳親自回應。行政院政委唐鳳說:「領的時候就可直接續購,這樣子就不會需要跑2N次只需要跑N+1次。」

除了正確使用口罩防疫,篩檢當然也很重要,甚至高雄市長韓國瑜,打算要全市四千多名醫護普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台灣的盛行率還是相對來講非常低,假如是普篩的話會有很多偽陽性,整個疫情的防治還是要尊重專家的意見。」在醫界引起高度反彈,普篩到底有沒有必要性,防疫大事還是閃開交給專業的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