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齊批中國 瞞疫情害全球

「五眼聯盟」齊批中國 瞞疫情害全球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新冠病毒在全球造成嚴重疫情,現在全球除了努力研發疫苗,也為了病毒究竟從哪來,爭論不已。先是美國川普政府指控,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新冠病毒的源頭,接著英美澳紐加五國,組成的情報合作網,俗稱「五眼聯盟」,也指控中方破壞病毒樣本,並拒絕把活病毒樣本,提供給有意研發疫苗的國家。五眼聯盟認為,中國政府隱匿疫情,為害他國。

二戰間諜片裡,情報人員合作無間,為的就是要讓自己國家打贏戰爭。英、美、澳、紐、加這五國,從二戰時期就展開密切的情報合作,被稱做五眼聯盟。

當五眼聯盟碰上世紀疫情,一致同意的是中國政府隱瞞疫情,並且說謊。根據澳洲「每日電訊報」,獨家引述五眼聯盟,外流的15頁備忘錄,除了中國拒絕把活病毒樣本,提供給有意研發疫苗的國家。備忘錄中還指出,中方消毒華南海鮮市場,銷毀新冠病毒樣本,都只是為了把初期證據毀屍滅跡。

而把「中國為害國際」大聲說出來的,是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我想全世界都看清楚了,中國一直都有向全球,輸出疾病的歷史,研究室的管理更是不及格。」龐皮歐口中管理不及格的,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生物安全防護級別是最高的第四級,距離這次疫情首次出現病例的華南海鮮市場,大約14公里。

美國廣播公司ABC就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情報官員,認為中國在今年一月,向世衛組織通報疫情之前,就已經一邊向全球隱瞞實際狀況,一邊管制醫療用品出口,留做自己國內抗疫之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