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星戰日 總統喊話盼共同防疫

國際星戰日 總統喊話盼共同防疫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是國際「星際大戰日」,被形容很像尤達大師的總統蔡英文,過去也曾邀請星戰迷到府內同樂;雖然今年碰上疫情,蔡英文總統也不忘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發文,引用尤達大師的名言,向星戰迷們表示,地球上的大家,不分種族,不分國界,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要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一同置身在宇宙中,過去被說像是星際大戰尤達大師的蔡英文,選在國際星戰日這一天,在自己社群媒體上發文,向星戰迷們說,「地球上的大家,不分種族,不分國界,大家共同努力打贏這場防疫的戰爭,我們一定會獲勝」,也引用經典台詞說,「願原力與我們同在,在困難的時刻依然保有希望」,讓粉絲看了相當感動。

蔡英文曾在2015年,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照片時,被網友拿來KUSO,跟尤達大師同樣角度的對比照,眉頭微皺望向遠方,被說相似度超高,而蔡英文也似乎樂於被這麼說,民眾:「先合照先合照。」去年,蔡英文以神秘嘉賓的身分,直接出席國際星戰日活動,跟上百位COSPLAY電影角色的星戰迷,一起合照。

而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參加聚會,蔡英文選擇PO文方式,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搶搭熱潮,PO出手握著光劍的照片,宣布針對弱勢無保者,以及農民漁民的紓困補助方案,透過創為國際星戰日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