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赴美就學返台4採確診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宣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30多歲女性從美國返台,入境台灣時沒有症狀,居家隔離期間有「流鼻水」,以為是過敏,隔離期滿後回溯自己的症狀時,決定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判定採檢,如今確診。正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不典型」,因此指揮中心強調,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的防疫新生活,更要好好落實。

境外移入又有新增個案,案437是一名30多歲的的女性,1月30號到美國求學,4月9號入境台灣,沒有症狀,因為同班機的旅客,案383和案384確診,在4月11號改為居家隔離,4月15號出現流鼻水以為是過敏,4月24號隔離期滿,但想一想不對勁,於是在4月27號主動向衛生單位通報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因為她只有一次很輕微的流鼻水,以為她是流鼻水是因為切洋蔥造成的,但是她覺得不放心,所以隔離期滿之後,她自己要求再去驗的。」病毒實在太狡猾,不是讓人誤以為過敏,就是根本沒症狀,在全球疫情還沒趨緩以前,陳時中推防疫新生活運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把自己的健康顧好就是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這樣的一個個人的防護個人的責任,大家如果能夠盡責的話,那我們能夠恢復我們的新生活就能夠越快。」因為民眾的配合與落實,讓台灣順利挺過幾次棘手群聚事件,在非常時期更需要人人堅守,才能讓我們的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