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口罩冒醫用 男狂賣7千片牟利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在網路上買口罩小心受騙!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發現一名男子在防疫期間,在臉書販賣「假醫療用口罩」,他低價買來一般口罩,假冒是醫療口罩賣給民眾從中牟利,賣出七千片仿冒口罩,藉著這個案件,要教大家怎麼分辨,避免上當被騙。

「懂意思嗎現貨!」,男子在臉書上張貼醫療用口罩圖片,加上招攬標語吸引民眾,等人上鉤後,他賣給受害者的,其實是一般口罩,這幾個禮拜以來,他賣出7千片,刑事局電信偵查隊副大隊長林明俊:「這個非醫療級口罩,上面是沒有衛福部的字號的,也沒標註它是醫療級的。」

以假亂真的口罩,從外觀要怎麼分辨?第一,仿冒的外盒上面沒標示「醫療用口罩」的字樣,第二,也沒有許可證號,跟真的醫療用口罩外盒一比,清楚看到假的並沒有「衛部醫器製的字號」,民眾別上當受騙。

刑事局電信偵查隊副大隊長林明俊:「在網路上有看到販售醫療級的口罩,全部都是屬於非法的。」男子沒有販售許可,販賣口罩牟利,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藥事法等送辦,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500萬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