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問「台灣何時罵譚德塞黑鬼?」中外交部答不出來

外媒問「台灣何時罵譚德塞黑鬼?」中外交部答不出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上,狂批「台灣」3分鐘,控訴自己這三個月來,一直被台灣網軍人身攻擊、種族歧視,甚至用「黑鬼」之類的字眼,就有外媒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提問台灣是什麼時候用「黑鬼」來罵?但趙立堅答不出來,叫記者去問台灣當局。

3分鐘批台灣 譚德塞稱台灣罵"黑鬼"

譚德塞8日在WHO日內瓦例行記者會上談到,這陣子有許多對他的人身攻擊,已經長達3個月,有人說他是黑人、黑鬼,用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他。譚德塞甚至點名這些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也知情,卻沒切割、跟著攻擊他。至於自己這一次會講出來,是因為「真的夠了」,前後在記者會上狂罵台灣3分鐘。

對此,中國外交部也跳出來喊話,批台灣民進黨當局肆意政治操弄,持續炒作台所謂參加WHO和世衛大會(WHA)問題,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台何時罵? 外媒提問讓中外交部答不出來!

中國外交部1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上外媒《法新社》記者提問,根據中國駐法國使館的說法,台灣當局使用「黑鬼」一詞攻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能否告訴我們台灣當局是在何種場合使用這一詞語的?

不過趙立堅面對記者的提問,沒有給予正面回答,反倒是嗆記者,「你應該去問台灣當局」,更說,使用這種詞完全意味著種族歧視。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容忍這種詞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