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海巡驚險追捕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海巡人員守護我國海域,經常冒險追緝中國漁船。中部海巡隊發現彰化外海有中國籍漁船越界捕撈,出動巡防艇追捕,沒想到對方不停船,拒檢還加速蛇行逃逸,追捕過程相當驚險。

海巡人員說:「這裡是台灣的海域,你(中國漁船)不能進來作業。」海巡人員對前面那艘,藍色中國籍沒有名字的漁船廣播,要求停船,對方拒絕還加快速度,蛇行逃逸,海巡人員說:「你停船配合就對了,你不要手在那邊比。」

漁船上的中國籍船員,看到我國巡防艇在後面緊追不捨,也很緊張,不停對海巡比手劃腳,不肯停船,巡防艇追上漁船,風浪太大還撞了一下,船身劇烈搖晃,兩名海巡人員趁勢,冒險跳上漁船,船長一度還想跳海逃跑,被壓制阻止。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林大靖說:「該艘陸船上含船長共有6名船員,並立即予以量測體溫均正常。」海巡人員說:「站著站上去。」海巡人員穿著防護衣,仔細替船員消毒,他們從福建出海到彰化王功外海,違法越界捕撈,被發現後還想蛇行逃跑,但躲不過我國海巡圍捕,通通被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