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近期鯨豚擱淺頻繁 瓜頭鯨擱淺流淚惹鼻酸

【影】近期鯨豚擱淺頻繁 瓜頭鯨擱淺流淚惹鼻酸 | 華視新聞
(翻攝「海巡署長室」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中港機動巡邏站昨(27)日上午8點47分,實施岸際巡邏時,於大甲區十二公墓前方岸際發現一隻死亡鯨豚,立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到場協處及後續調查研究。特別的是搬運過程中,該鯨豚竟然留下眼淚及發出聲響,嚇到一旁海巡。

瓜頭鯨死亡哭了! 海巡嚇傻鼻酸

海巡表示,經中華鯨豚協會到場協處,初步檢視該鯨豚死亡時間不久,為保持鯨豚屍體完整性,隨即協請當地漁民協助搬運鯨豚至安檢所放置,中華鯨豚協會曾副秘書長表示:「該鯨豚品種為雄性瓜頭鯨、長約225公分、寬約45公分,頭部及尾巴有擦傷痕跡,但無法判定真正死因」;特別的是搬運過程中,該鯨豚竟然留下眼淚及發出聲響,嚇到一旁海巡,經鯨豚協會人員表示,有可能是該鯨豚死亡時間不久,體內殘留氣體跑出來發出的聲響,在現場同仁均表示說,看到鯨豚的眼淚時,紛感鼻酸心碎。

瓜頭鯨別名瓜狀頭鯨、多齒黑鯨,因為尖瓜狀的腦袋而得名,該物種遍布世界各地熱帶及亞熱帶外海。

(海巡提供)
(海巡提供)

鯨豚擱淺事件密集 海巡署:盼大家都能及時醒悟

對此臉書「海巡署長室」也發文表示:「此外,昨天一早,台中大甲也發現一頭瓜頭鯨擱淺,當同仁小心翼翼將『遺體』抬到岸上時...更讓人難過的事發生了,瓜頭鯨竟流下了眼淚....,這也許是他無言的控訴吧!」。

「海巡署長室」指出,在如此短的時間,密集發生鯨豚擱淺事件,真的讓人難過,具體的擱淺原因有待海保署、專家釐清,「但我們相信:人類對環境的破壞、氣候驟變以及海洋汙染...等,都是可能的原因,希望每個人都能及時醒悟、改變自己,別再讓海洋生物用他們的生命來警告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