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4/20湖北類包機231人出關

回家了! 4/20湖北類包機231人出關 | 華視新聞

蔡婷育 莊明憲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4月20日從上海搭類包機回台的湖北民眾,總共231名,在今天清晨6點半,分別從新竹市及湖口,兩個不同檢疫所,隔離14天出關,有人是提前錄製了影片要來表達感謝,至於解隔離後最想做什麼,民眾說買點好吃的,回家休息。

解隔離民眾說:「掰掰謝謝掰掰,我們要出發了回家了。」用力地向車窗外的醫護人員揮手,終於結束在檢疫所的14天隔離,民眾搭上遊覽車踏上返家的路。湖北類包機孩童說:「聽我說謝謝你我有你,溫暖了四季,謝謝你能有你,世界多美麗。」

解除隔離前夕,家長和孩子齊心錄製了影片,表達對防疫人員的滿心感謝,4月20日一共231人,從上海搭乘類包機回台,分別住進新竹和湖口檢疫所,最後離開時除了2人因為慢性病住進了醫院,剩下的229人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都有最想做的事。解隔離民眾說:「第一件事最想做的就是,買點好吃的,在家裡坐一坐。」

湖北類包機自救會歌曲《回家》說:「無盡的寒冬依然還期伴著,這日子孤單忐忑,我不怕就算哭了。」自創歌曲感謝政府的協助,溫暖的歌聲也唱進解禁民眾的心坎裡,這一路的等待,也就等著能回到家的那一刻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