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雙北18日起場館逐步解封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只要能確保社交距離,除了生病要戴口罩外,下周一開始,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而新北市、台北市也都從18日起,將逐步開放公共場館,台北市就訂出「室內50人以下、實名制及不共餐」解封三原則!不過,八大行業還沒解禁,上午就有300多名,八大行業業者,到台北市議會陳情,說面對沉重的經濟壓力,希望能快點解封!

業者說:「搶救生計盡快解封。」八大行業停業超過一個月,三百多名業者高喊口號,來到台北市議會陳情,懇請市府能夠快點解封。業者說:「沒有收入,有的少爺根本也付不出那個房租。」

疫情趨緩後,離島澎湖縣八大行業,率先在13號解禁,必須落實量體溫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安檢合格才能營業,但台北市解封時間,還在等中央回覆具體作法。台北市議員(無)林瑞圖說:「柯市長在統治的他如果說不要,我們還是一樣不能營業。」

不過北市府已經決定,5月18日開始,針對8局處,15類場館、活動、課程,包含 區民活動中心,行政中心禮堂,孔廟等地點,重新對外開放,訂出「室內50人以下、實名制及不共餐」,解封三原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請大家攜帶身分證件。」

隔壁的新北市也有動作,18日開放包含社區大學,、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除了校園、親子館外,室外場館全面開放,上限500人;室內上限100人,並維持不共食沒有卡拉OK,連戴口罩也跟著解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沒生病)確保社交距離,在戶外我們可以不用戴口罩。」疫情還沒完全落幕,雙北市場館開放之後,防疫工作也得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