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再+0! 連續32天無本土案例

陳又寧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已連續七天零確診,更連32天沒有新增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說,社區安全但不能掉以輕心。還有個好消息,先前有名感染新冠病毒的七十多歲患者,原本出現急性呼吸窘迫,在經過葉克膜跟呼吸器治療,已經脫離險境,目前已經康復、復健中,預計近期就能出院,重享天倫之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七天零確診)恭喜啦,我們持續保持社區的安全,不過還是要強調,大家一定要力行防疫的新生活。」連續7天零確診,已有383解隔離,只剩50人住院,指揮中心打下這場好成績,開記者會也不用戴口罩,就是多虧了隔板。

還有個確診的70多歲患者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他3月初返國咳嗽發燒就醫後確診,3月10日因呼吸衰竭插管治療,轉院到北榮的負壓隔離病房,隔天急性呼吸窘迫,使用葉克膜23.5天,呼吸器33.5天,終於在5月初逐漸康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醫院極力的照護,那這位個案後來就,應該是康復了。」

看看醫療團隊,每天全副武裝穿上隔離衣細心照料,終於讓年長患者痊癒,能重溫天倫之樂,家屬實在很感動,在國際護師節,大家也為自己鼓掌,而隨著疫情現在慢慢趨緩,指揮中心也宣布這週五職棒放寬到2千人入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邊開放的是由他們準備的餐盒的方式,暫時不開放個人攜帶零食。」

本週五開始也開放親子可以坐在鄰近位置一同看比賽,只要保持好社交距離跟防疫原則,距離正常的社交生活越來越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