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拿防疫作秀? 影片有「詭」追真相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美國的防疫,備受外界質疑,進而衍生出許多汙衊美國官員的話題嗎?最近FACEBOOK流傳影片,描述美國副總統潘斯,送物資到醫院、但他搬運的只是空盒子,原來是演戲給選民看!另外,還有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接見義大利大使時,被女記者追上前送了一袋狗的糧食,要他學會誠實和守信,不好好做人,就學著做狗,但我們後續查核,發現這都是刻意在疫情期間,打擊美國政府的方式,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美國副總統潘斯站在防疫最前線,將防護用品搬到醫療中心但主持人認為潘斯根本是在作秀!主持人JIMMY KIMMEL說:「我可以搬空的嗎?就對著鏡頭用。」主持人JIMMY KIMMEL說:「潘斯搬著空箱子給醫院送個人防護用品這就是他的為人他的做為。」

影片一PO上網立刻外溢到微博等各大社群平台,痛批副總統的虛偽,蠢材把自己出賣了,奧斯卡男主角得獎將會是美國白宮人員!影片究竟是真是假?我們根據畫面中的關鍵字查證,華盛頓郵報有完整的事實脈絡,影片是遭到惡意剪輯,影片雙框還原,美國副總統潘斯對工作人員說:「我可以搬這些空的嗎?在鏡頭前面當然THEY'RE A LOT EASIER(那會比剛才的容易很多)(原始版)。」

顯然潘斯並非是作秀給選民看主持人JIMMY KIMMEL也在個人TWITTER道歉!最近美國官員頻頻遭到網路抹黑,假訊息,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義大利的歡迎儀式上,被女記者送了一袋狗糧並說每天吃三頓你可以學會誠實和守信,緊接著女記者人就被架走,但我們找到原始影片仔細看這是一包帕瑪森起司,主要是2019年抗議美國當局計劃對歐洲商品徵收關稅,跟狗糧、疫情皆毫無關係,但美國疫情當頭假訊息攻擊短時間恐怕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