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特使警告 新冠病毒疫苗恐難產

WHO特使警告 新冠病毒疫苗恐難產 | 華視新聞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各國絞盡腦汁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和解藥時,WHO特使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納巴羅警告,有可能疫苗研發不出來,國內醫師分析因為病毒特性,的確讓疫苗研發相當困難,如何讓免疫力維持,同時又不會有免疫傷害,是目前兩項最大的挑戰。

小小一劑疫苗,各國傾力研發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但WHO特使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納巴羅警告,人類可能要再跟新冠病毒糾纏幾年,而且疫苗也可能永遠做不出來,國內專家說的確有難度。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有效的免疫反應可以持續多久,如果它還是只能持續一兩年,這個疫苗就很難做,第二個別的冠狀病毒的疫苗會產生免疫傷害,所以這支疫苗也有可能產生免疫傷害,你還是不能上市。」

就連病毒所引發的非典型症狀也讓人頭痛,最新確診的案437,因為只有輕微的流鼻水症狀難以判斷,差點錯過確診的時機。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你只能說流鼻水的人什麼病都會出現,所以有流鼻水不見得(是得到新冠病毒),很多人流鼻水不會想到新冠(病毒)。」

好在是個案本身警覺性高,主動向衛生局通報要求採檢,才免於進入到社區感染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突然有過敏反應,搭配旅遊史和接觸史來判斷,就要趕緊就醫避免錯過治療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