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0」! 陳時中:母親節的禮物

陳又寧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是母親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希望送媽媽們這個禮物,也就是今天0確診,而台灣也已經連續28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習慣,繼續防疫新生活。而家長們若要買四歲以下小朋友用的幼幼平面口罩,5月18日開始也可以在網路預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先跟大家報告,我們今天沒有新增的病例,藉28個本土0,那獻給全天下的母親,希望大家因為這樣子大家能更安心。」連續28天無本土個案確診,9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才說,28天若0本土個案,以公衛立場社區相當安全。

但還是不能鬆懈,維持防疫新生活,針對口罩怎麼買,也做出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幼幼的平面口罩,我們大概就是在第八期,預購裡面就會有,那預購時間大概就從5/18-5/20。」

因為去藥局沒辦法挑選小童還是幼幼口罩,讓不少爸媽很困擾,拿到的口罩幾乎把孩子整個臉都遮住。最新宣布,四歲以下的幼幼平面口罩,18日開放網路預購,小童立體口罩5月11日至5月17日超商續購,提供給家長們參考。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批評,八大行業開不開放,中央推給地方,認為這是中央典型不想負責,陳時中幽默回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一定是地方(決定)嘛,中央沒有辦法,像我每天跟陳宗彥每天到酒店去跑,那也不知道那麼多家,也沒辦法一家家查啦。」陳時中認為酒店開不開放,需要地方政府評估,因為只有地方才知道,稽查與督導人力夠不夠,分工清楚有疑議再來討論,但這回答聽在地方首長心裡,恐怕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