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下的母親節 日牛丼店賣康乃馨

瘟疫下的母親節 日牛丼店賣康乃馨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後第一個週末,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由於疫情影響,花農選擇跟知名牛丼連鎖店業者合作,賣起康乃馨,而疫情也讓不少民眾,無法趁著佳節回鄉探望媽媽,就有業者讓民眾從網路訂購康乃馨,再幫民眾把花送到媽媽手上,不讓病毒阻礙大家對媽媽的心意。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後第一個週末,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由於疫情影響,花農選擇跟知名牛丼連鎖店合作,賣起康乃馨,而疫情也讓不少民眾,無法趁著佳節回鄉探望媽媽,就有業者讓民眾從網路訂購康乃馨,再幫民眾把花送到媽媽手上,不讓病毒阻礙大家對媽媽的心意。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想送媽媽康乃馨,但要上哪裡去買呢,牛丼連鎖店店員說:「順便買支康乃馨如何。」竟然是在知名牛丼連鎖店,業者跟花農合作,在母親節促銷康乃馨,大家吃得開心,也讓媽媽開心。日本民眾說:「因為現在疫情延燒,能在這裡買到太好了。」

由於不巧碰上,新冠病毒疫情,今年花店賣康乃馨,防疫也得多用點心,在門口設投錢箱,想買的民眾就塞錢進去,減少人與人接觸。日本民眾說:「這樣買也很方便。」疫情也讓不少人,回不了老家看媽媽,那就從網上訂購,再讓業者幫忙送給媽媽。日本民眾對母親說:「(康乃馨)很漂亮,是媽媽喜歡的淡粉紅色,疫情趨緩後就能去找您,在這之前請忍耐一下。」病毒讓家人分隔兩地,但仍擋不住民眾,對媽媽的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