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送近萬紓困案挨批 侯友宜喊冤

蔡岳霖 徐弋桓 黃昭盛 葉豐瑋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發放一萬元紓困金,新北市政府5月9日,一共送了55箱將近萬件申請書送到衛福部,雙方在過程中一度僵持不下,甚至還有衛福部小編爆料,送來的資料一堆空白,侯友宜也喊冤,行政院有指示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所以才把有爭議的資料送去審核,既然有意見,會把資料收回來自已審。

新北市長侯友宜眼前近萬份紓困資料,社會局同仁整理一下,要送到衛福部一度遭到拒收外,還被一名自稱衛福部員工匿名發文,說9日下班前新北送了55箱申請資料,逼得他們只能緊急召回100位同仁加班,但一攤開資料內容一大堆空白亂七八糟,還說衛福部只要幫新北KEY資料就好了,根本不用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行政院有指示,中央審核基層免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新北市那個做法我也覺得太,就擺明這叫有點逆時中了。」雙北做法大不同,以新北市來看紓困案光這幾天收件就多達2萬5千件,其中9千多件送到衛福部,理由因為新北的電腦系統查不到今年的稅務資料,所以需要中央來幫忙釐清,現在被衛福部點名是錯誤示範,加上紓困金都已經撥到地方去,侯友宜急著攬回來自己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資料沒有帶齊全的,我們能從電腦找的來找,找不到的我們就從寬認定。」只是侯市長早說過紓困金最快在11日就發送,這近萬份的爭議文件,才從新北市搬到衛福部又要搬回來地方審核,何時才能拿到錢恐怕又要等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