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電腦被駭 專家:恐非最後一波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高層電腦遭駭事件,引起各方關注,雖然府方立即聲明內容經過竄改,但這些文件內容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準副總統關係,還有520之後的人事部署,讓外界都很擔心府方的資安系統是不是螺絲鬆了。曾經擔任國安會專委的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就說,府方需要有專責處理資安業務的單位。而資安專家也提醒,這樣的攻擊已經撼動國安,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波!

總統府在520前夕,遭到兩波駭客攻擊,華視新聞同樣拿到這份外流的文件,內容包括,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密謀對抗準副總統賴清德,以及520之後的內閣人事異動。

總統府在15日發出聲明,表示這些內容經過竄改偽造,而曾經擔任國安會專委的,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認為,這樣的駭客入侵,讓總統府直到不得不回應才出聲,顯示政府出現資安破口,而國安會的國家資通安全,戰略報告,始終都沒有把重點放在內部問題。

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說:「缺乏的就是一個,專責每天負責負責確保資訊安全,系統安全的一個單位。」吳怡農也點出,就目前駭客所公開的資訊看來,或許還有更多機密已經洩漏,只是尚未公開。

而資安專家也認為,近期一波波的駭客攻擊,或許是有特殊目的。資安專家李卓軒說:「針對性的話,可能就是有外面的公司或是組織委託,長期針對某一些單位,包括總統府或者是一些上市公司,他們比較機密的單位都是有可能被鎖定,因為他有很大的商業利益。」

近來中油台塑等基礎設施頻頻遭到駭客光臨,甚至設備裝置一度被癱瘓,在520前夕,總統府也被駭,未來的資安防護,恐怕不能再只是喊喊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