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投資IP開發 提升台灣文創實力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劇《俗女養成記》去年高收視立下好口碑,是近年來成功的IP案例,要讓台灣影劇遊戲出版整合國家隊,再接再厲!文策院宣布與「貝殼放大」攜手,共同投資「天使放大」IP開發投資公司,另外將聯手像是台灣歷史博物館等,提出故事開發合作方案,以孵化超過100案為目標,提升故事與作品產製能量。

諸葛四郎重出江湖不是傳說,只要你出銀子我出點子,我們一起創造更多樂子!只是一起找樂子的重要夥伴,文化部長鄭麗君要先告別了。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我本來今天沒有預定要來的,因為我正在忙著打包,政務官有任期兵役有役期,但文化志工是沒有期限,我不當部長當家長,我就有比較多的時間。」

為了幫助台灣的出版影劇遊戲能組國家隊世界盃,鄭麗君這四年推動成立文策院。改編自散文的《俗女養成記》創下高收視,也帶動台南菁寮老街等劇中場景觀光,成功的IP案例,要再接再厲。

文策院宣布與「貝殼放大」攜手,共同投資「天使放大」IP開發投資公司,聯手像台灣歷史博物館等,提出故事開發合作,目標孵化超過100個方案,讓千里馬遇到好伯樂,像偶像團體AKB48 TEAMTP,也是透過「天使放大」開發,在年底辦運動會,要發揮粉絲經濟實力,匯集群眾募資力量,夢想翅膀如虎添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