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續任文化部長 鄭麗君:回家多陪兒子

不續任文化部長 鄭麗君:回家多陪兒子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520內閣改組備受矚目,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午在臉書發出2千5百字的感謝長文,決定不續任文化部長,打算回家陪陪才5歲的寶貝兒子,好好當家長,不過臉書上一句「我們會再相遇」也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備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鄭麗君則說,目前沒有任何參選的規劃。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這一次我在此非常謝謝蘇院長成全,520之後我最想做的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心願,就是卸下部長的職務,希望能夠回家學習好好當家長。」一開口就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文化部長鄭麗君從1月就提出辭呈希望能多陪孩子,終於520內閣改組前蘇貞昌准了,不過在臉書上兩千五百字的長文裡一句「我們會再相遇」,是不是在為2022台北市長選舉做準備,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沒有任何參選的想法。」

強調自己沒有參選規劃,卸任後打算回歸民間關心公共事務,不過任內推動的法案像是公共媒體法還在草案階段,鄭麗君離開後還能持續推動嗎?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公媒法還在審查中,也召開過多次的審查會議,政務工作一棒接一棒,我想我盡這個階段最大最大的努力。」

沒有完成的法案說會交棒給下一任首長,雖然距離520還有幾天的時間,不過看得出鄭麗君的心情已經輕鬆了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