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文化部長...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鄭麗君鬆口回應

不當文化部長...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鄭麗君鬆口回應 | 華視新聞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率內閣總辭,文化部長鄭麗君確定不留任。鄭麗君中午在臉書發了近3000字的長文後,她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除談到自己的心情外,她希望自己卸任文化部長後希望能「好好學習當家長」。至於會不會有參選台北市長的規劃?鄭麗君強調,「此時此刻沒有參選的規劃」。

不留任文化部長 鄭麗君回家學當家長

鄭麗君表示,早在今年大選之前就和家人共同做了不留任文化部長的決定,她跟她孩子表示「若總統阿姨連任,媽媽就回家陪你」,所以今年1月16日就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向他報告希望能回家陪伴孩子,也能分擔先生過去幾年照顧孩子的辛苦,但後來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藝文產業受到嚴重衝擊,防疫紓困迫在眉睫,所以暫延了離開的時程。對此,她也感謝蘇貞昌「成全」,讓她能夠遵守跟孩子、家人的約定。

鄭麗君透露,520之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卸下部長職務,回家「好好學習當家長」,這也是人生重要的責任和功課,過去幾年因為工作忙碌沒能好好陪伴孩子,希望能在他成長的關鍵期間好好陪他一段時光。

下一步選北市長?鄭麗君鬆口回應了

至於鄭麗君中午於臉書貼文寫道,「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們會再相遇,一起成為起造理想國度的快樂工匠」,有媒體提問這個「理想國度」是指台北市嗎?鄭麗君笑回,其實有時候大家把政治人物看的太政治了,自己就是單純希望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期中盡為人父母的責任,「此時此刻沒有任何參選的規劃、沒有任何參選的想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