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時間相助 帛流衛生部長淚謝

李嘉芳 編譯  / 大洋洲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19號舉行第二天的視訊會議,我國友邦帛琉、吐瓦魯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都在會議上,替台灣發聲。尤其是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相當感性,他語帶哽咽的感謝台灣、是第一個對帛琉伸出援手的國家、也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穿著醫師袍加入視訊會議,他先感謝台灣在疫情爆發之初,台灣是第一個對帛琉伸出援手的國家,說著說著他忍不住哽咽,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說:「台灣是第一個伸出援手協助帛琉,之後也有大會上其他國家前來幫來,台灣和我們其他的盟國都知道,帛琉的公衛系統很脆弱,所以友邦國家犧牲自己,提供給帛琉器材物資和培訓。」

帛琉衛生部長還說,現在帛琉已經有足夠的能力抗疫,他在發言中數度感謝台灣,也呼籲要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才能實現世衛組織全民均健的目標,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說:「我請您考慮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我們的行列,以便我們可以共同努力實現願景,這是世衛成立以來一直奮鬥的目標。」

除了帛琉的衛生部長,還有美國衛生部長,以及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都在會中發言支持台灣與會,宏都拉斯等十二個邦交國也發言相挺替不能出席的台灣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