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面額大不找零?店家憂使用不便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振興券上路在即,現行規劃是民眾掏一千可拿三千元的實體振興券,原則上不找零,但這樣對使用起來真的便民嗎?來到旗津老街,買一份蔥油餅只要30,果汁一杯50元有找,想騎鐵馬兩小時600,很少人會直接掏大鈔出來付錢,所以業者普遍認為,振興券應該要拆分成小面額像是100、500元,讓民眾不用花大錢就能折抵消費,才能真正有效振興到需要的店家。

華視記者蕭雅心VS.燒酒螺攤販說:「老闆我要買一份燒酒螺,好一份一百。」出租車老闆王朝儀說:「這個車是二小時六百,番茄就是一份50塊,一杯西瓜汁30塊。」來到旗津老街,不論是吃吃小吃解饞或是騎趟單車吹吹海風,如果不是沒零錢,很少人會拿大鈔來付錢,但中央推出的振興券現行規劃掏一千拿三千,而且不找零,對觀光商圈的店家來說真的能受惠嗎?果汁攤老闆說:「我們這個東西大部分都沒有找零啊,如果(振興券)是一千還是五百那個我們就收不到了。」

過去旗津人潮滿滿,對比現在有的店家業績掉了七.八成,振興目的就是要刺激消費,但要怎麼樣才能讓各行各業都有感?燒酒螺攤販說:「要規定說可以找零啦,有多種的面額,要像消費券(那種)有100塊的,要小面額才有辦法幫助到我們這些小攤販。」

振興券發放倒數計時,到底怎麼發怎麼使用,行政院預計下週定案,各行各業受疫情折騰慘了,只期待政府能聽見他們心聲,讓振興券好用好買,才能真正幫助到需要的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