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又升溫! 確診創2月來新高

南韓疫情又升溫! 確診創2月來新高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國際間,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27日一天之內全國就有79人確診,是兩個月來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天,當局因而對人口密集的首爾首都圈重新執行嚴苛的限制措施,公眾場所一律停止開放。而全國中小學校才剛復課不久,又有兩百多間學校不得不再次停課,其中大部分學校都位於首爾郊區。

南韓目前針對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採取的是「嚴守社交距離」的「生活防疫階段」,條件之一就是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必須要低於50例,但是到29日為止已經連續兩天沒有達標,當局立刻針對人口超過2500萬的首爾首都圈重下封鎖令,公共設施和部分娛樂設施再次關閉到下個月14日。

最令人擔心的是,首爾及近郊的京畿道富川市、高陽市、廣州市等地,先後在電商物流中心以及壽險公司電話行銷中心發生的群聚感染。南韓新冠病毒疫情因為迅速有效獲得控制,一度被視為抗疫模範國家之一。然而上個月,首爾梨泰院地區的夜店和酒吧等等竟然爆發群聚感染,接著位於富川市的電商物流中心也發生群聚感染,員工還爆料公司在出現確診案例後,仍然讓員工繼續上班,質疑公司沒有確實遵守防疫規範。

為了安全起見,20日才剛復課的學校,又有兩百多所再度停課改回線上教學。衛生當局研判,接下來一兩個星期是防止疫情在首爾地區再次擴散的關鍵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