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提建言 呼籲務實處理美豬美牛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20年台灣白皮書」,提出投資和產業的建言。報告中再度呼籲台美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也要更務實的討論美豬和美牛的議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回應,會持續和美方溝通。

捧著剛出爐的2020年台灣白皮書,台北市美國商會,在新冠病毒疫情暫歇的此刻,重新聚焦在台美經貿關係。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說:「豬肉和牛肉是前提還是不前提,這是他們雙方應該都要談這件事情(雙邊貿易協定),要比較彈性來(看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我們當然也希望。」

要解決的就是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議題,台灣從2012年起只有開放進口瘦肉精在安全標準含量以下的美國牛肉,也訂出牛豬分離排除內臟的原則,但是台灣想要和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美豬美牛這個障礙急需突破。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說:「我們在一月的時候,我們覺得很可能有一個突破,因為蔡總統連任,她可能有四年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政大國關中心教授嚴震生說:「既然他們(美國)做了那麼多表態,那一定會有所要求。」雙方能否在關注議題上有所突破,台美關係還能不能持續友好,對擅長經貿談判的蔡英文總統可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