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33年再爆豬瘟 沖繩撲殺逾1800隻豬

隔33年再爆豬瘟 沖繩撲殺逾1800隻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去沖繩旅遊有沒有吃過最有名的阿古豬燒肉、阿古豬涮涮鍋呢?阿古豬是沖繩特有的品種很受觀光客歡迎。不過沖繩現在卻爆發豬瘟,至少要撲殺1千8百隻豬,這是沖繩時隔33年再度發生豬瘟疫情,就怕衝擊觀光,當局不敢大意。

去沖繩觀光旅遊,怎麼能錯過各式各樣的阿古豬肉大餐,阿古豬燒肉湯麵、阿古豬拌麵,當然還有最經典的阿古豬涮涮鍋。阿古豬是沖繩的本土種黑豬,特色就是油花多入口即化,老饕說這種豬肉還帶有甜味,只是沖繩在1月6號爆發豬瘟疫情,當局首波緊急撲殺1800頭豬,其中也包括替沖繩招財的阿古豬。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沖繩縣有重要的養豬區域,就是代表日本的阿古豬,而且沖繩的主要產業還包括觀光。」

這是繼1986年10月以來,沖繩時隔33年再度發生豬瘟疫情,日本學者表示,自從2018年豬瘟在日本本土蔓延,但現在疫情已經擴散到跟日本本土沒有陸地連接的沖繩,呼籲沖繩縣政府必須以高標準面對這波疫情,才能保住各國遊客對阿古豬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