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關鍵! 陳其邁:台灣2020前可望從口蹄疫區除名

今天是關鍵! 陳其邁:台灣2020前可望從口蹄疫區除名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其邁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豬肉因為22年前嚴重的口蹄疫疫情,經過多年下來的努力,在今(30)日之前,如果沒有出現口蹄疫的案例,而且也沒有注射口蹄疫疫苗,台灣就有望可以在明年之前除名。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上發文,貼出台灣的豬肉美食,上面還有Q版的自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還有辛苦的防疫人員,他表示,感染口蹄疫前,灣豬在1996年的出口產值可達到600億台幣,是台灣畜牧業外銷的主力。然而因為口蹄疫,讓這位主力選手,在傷兵名單待了23年,無法上場為台爭光。

陳其邁說,2018年7月口蹄疫疫苗拔針,為台灣豬再次外銷踏出重要一步,但下半年非洲豬瘟在亞洲各國肆虐,一度讓情勢非常緊張,深怕22年的努力,將毀於一旦。所幸在相關部會同仁與全體國人的努力之下,持續將非洲豬瘟擋在國門之外。

陳其邁說明,在今年6月30日前,也就是今天,只要沒有出現口蹄疫案例、沒有注射口蹄疫苗,且監測也沒有口蹄疫病毒感染與其他豬瘟案例,「我們就符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非口蹄疫區的資格。政府會提出申請,最快可在2020年除名。」除名之後,台灣豬就可以再次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