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第四家無線電視台出爐 民視過半奪魁

謝亮瑜 蔡長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6月16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5年6月16日,民間全民,也就是民視,獲得過半審議委員的支持,成為台灣第四家無線電視台;1996年6月16日,台灣第一艘高速飛翼船,海天號,在淡水河邊舉行命名下水典禮。

時任審議委員說:「選出獲得籌設許可的是,民間全民聯合無線電視籌備處。」1995年6月16日,我國第四家無線電視台名單出爐,總共有三家申請者,民間全民、豐年和亞太,並由11位審議委員進行票選,最終民間全民獲得6票,取得籌設許可。民間全民。也就是民視,成為台灣第四家無線電視台,目前我國的無線電視台業者共有六家。

1996年6月16日,台灣首艘高速飛翼船,海天號,進行命名下水儀式。下水儀式中除了來自美國、日本、德,3國的專家前來觀禮,在研發過程中贊助原料的企業主,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也應邀參加。當時的交通部長蔡兆陽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四面環海,飛翼船研發的成功,可以說是建構藍色環島公路的開端,同時也是本土化科技的最佳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