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文哲關係生變?蔡壁如:任何人都可能意見相左

與柯文哲關係生變?蔡壁如:任何人都可能意見相左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蔡壁如)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關係降溫,還稱民眾黨內部正有「茶壺風暴」正在延燒。對此,蔡壁如今(1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與柯文哲長期共事多年,任何人都可能意見相左,但強調他們會透過溝通、討論、協調來解決。

柯文哲、蔡壁如關係降溫?她回顧這些年

蔡壁如今透過臉書說,從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葉克膜團隊到台北市政府,她與「柯醫師」、「柯市長」共事超過20年;1992年時,柯文哲還是擔任台大醫院外科部的住院醫師,而當時她則還在加護病房工作,當時的柯在外科部主任朱樹勳的建議下,全力研究外科重症醫學,也因此開啟了她與柯的合作。

蔡壁如談到,就在隔年,柯文哲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修,柯寫了一封信給蔡,叮嚀她要學習護理以外的專長,而在柯文哲回台灣之前,自己已經陸續取得超音波技術員執照、血液透析證照,並且在外科加護病房建立重症病患的血液透析系統。從1994年6月起,她就與升任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的柯文哲單打獨鬥3年,共同籌備、成立葉克膜小組。

合作已久 蔡曝自己從沒對柯說過這句話

蔡說,柯文哲給她很大的空間發揮,也總能激發她的潛能,完成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帶給她榮譽心和成就感,這是她長年追隨柯文哲,處在人命關天的高壓環境中,始終沒有退縮的主因。與柯合作久了,多了認識與默契,她開始會說「我想一想再回答你」,但多年來,自己從來沒說過的話就是「這不干我的事」。

蔡壁如回顧,接任辦公室主任的第1個星期,她就著手建立「市長行程資料庫」,將市長行程進行量化分析和根本原因分析(RCA,root cause analysis),藉此優化市長未來的行程。第2個星期,開始建立「追蹤事項資料庫」,讓各局處定期完成專案及市長室秘書控管進度及追蹤。柯文哲一旦決定的事情,自己就會貫徹到底,也因此,她必須是柯文哲對外溝通的平台,「讓別人了解市長的政策」,這是她最重要的工作,過去如此,現在還是如此。

蔡壁如:任何人都可能意見相左

她最後強調,她與「柯醫師、柯市長、柯主席」長期共事多年了,這世界上任何人、任何事都有可能會意見相左,但她們會透過溝通、討論、協調來解決;而台灣民眾黨的價值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的政黨,絕不可能只會有一種聲音,她們會透過溝通去找出平衡,而蔡與柯文哲彼此間的信任,來自於相信,「我們會與民眾黨這個大家庭,一起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