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10人接觸染疫海軍 一採全陰性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磐石艦士官兵染疫對全國的影響,在雲林地區,除了有一例軍官確診,他接觸過8位親友,另外一名住台中的確診士官,休假時也去了元長鄉探視外婆,兩名軍人共接觸過10個人,醫院隨即對他們做採檢,第一波結果出爐,幸好10個人都是陰性。但過去有個案第二次或第三次採檢才出現陽性,因此縣府要求,這10個人完成14天隔離後,還要再做7天自主健康管理。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他所有的接觸者有10位,那這10位經過我們成大台大,整個的篩檢目前的結果是完全陰性。」幸好磐石艦的確診軍士官在雲林共接觸過10名親友,第一次採檢全都陰性。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那如果說假設這當中,他有出現任何的症狀,那當然我們會再繼續的來做採檢,那現在他們必須要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那假設隔離完以後,沒有任何症狀的話,他們還必須接受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因為過去有案例,第一次採檢是陰性,到了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才出現陽性,因此縣府不敢大意,把10個人的觀察期拉長,這10位隔離民眾,分別是住台中的確診士官休假到元長鄉探視80幾歲的外婆,外婆和看護都被隔離,另外8位是確診軍官的爸媽和親戚一家六口。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親戚家一家六口,都是變成是直接的一個接觸者,所以被居家隔離,那這個媽媽相當的自責。」縣府強調,已經調查出確診軍士官所有到過的地方,包括元長鄉、古坑親戚家、斗六火車站、斗南蒸餃店、斗南台一線,這些地點都已經全面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