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提醒戴口罩 捷運乘客爆口角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搭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不然可能被拒載;現在防疫新生活,口罩解封,除了進出台鐵、高鐵、捷運要戴口罩,在車廂裡面,只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不過有民眾進車廂沒戴口罩,被其他乘客提醒,雙方起了爭執。

搭捷運乘客說:「你只要拿得出新聞媒體報出來,我馬上口罩戴起來。」捷運快速行進的聲音,都蓋不住車廂內白上衣男子的音量,和別的乘客吵起來,為的就是捷運車廂內要不要戴口罩。搭捷運乘客說:「怎麼樣。」雙方據理力爭的過程,被民眾錄影PO上網,引起網友討論。

之前疫情高峰期,只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就規定必須戴口罩,現在雖然疫情趨緩,但進出台鐵、高鐵、捷運還是要戴著,進了車廂,只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就能脫下口罩。但從數據來看,台北捷運總共131個站,從4月4日開始到6月7日為止,勸導戴口罩的就有56萬人,勸導後離開,也大約有三千人。

但解封後,不到兩個禮拜,勸導戴口罩的,就高達22萬人!大家似乎對防疫新生活的規定,還不清楚。站務人員VS.拒戴口罩民眾說:「國家規定的,防疫法規定的就是這樣,衛福部防疫。」目前確定被開罰的,只有兩起案件,分別是發生在4月5日國父紀念館站,女乘客跑來跑去跑給保全追;還有5月15日,市府站乘客咬保全,後來被裁定交保。捷運帶給大家方便,但方便的同時,為了大家的健康,新規定還是要務必遵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