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B肝疫苗開始注射 全台7萬嬰兒受惠

蔡婷育 蔡長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7月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4年7月2日,全台開始實施B型肝炎疫苗的預防注射。1988年7月2日,翡翠水庫運轉滿一周年,持續供應大台北地區的發電與用水。

1984年7月2日,全台開始實施B型肝炎疫苗的預防注射。這項疫苗接種的對象,是當年五月以後出生的嬰兒,全台共有七萬名新生兒受惠。B型肝炎疫苗的注射時間分別是,出生後一週、五週、九週以及十二週,總共需要施打四次。這項疫苗注射免費,只需負擔三十元的手續費。

1988年7月2日,新北市的翡翠水庫運轉滿一周年。位於湖光山色的新店北勢溪上游,翡翠水庫擁有全台第二大的集水量,一共有集水區303平方公里,範圍涵蓋新北市新店區、石碇區與坪林區。運轉一年之後,翡翠水庫提供了水力發電,並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水庫採用當時最新的電腦操作系統,當颱風來臨以前,工作人員可以在三個不同的工作站,打開沖刷道或溢洪道,做調節性的洩洪。另外,水庫下游也設有27個無線電廣播站,以防遊客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