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害民眾被誤會!時力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

「China」害民眾被誤會!時力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航空及護照正名議題持續受各界到關注,由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團提出的相關公決案28日交付黨團協商。對此,時代力量發起「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比賽網站今(30)正式公告比賽辦法,預計5/20開始收件,總獎金達新台幣12萬元。

我護照寫China 台人被誤會為中國人

時代力量表示,我國護照上的「China」字樣,長年來造成國人在國境外許多的困擾。此次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更有許多國家誤解台灣的國人是來自中國,產生許多不必要之困擾。因此,護照應能清楚表明台灣國民身分的討論日益發燒。

民調:74.3%國人支持改護照英文名

根據時代力量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74.3%的國人支持護照上的英文名稱改為台灣。 時代力量指出,時代力量與跨黨派立委所提的「護照及華航(正)改名」公決案,4月28日已逕付二讀、交由黨團協商。時力秘書長陳志明表示,護照正名獲得國人高度期待,立法院也持續推進,希望透過此次的護照封面設計比賽,讓民眾對於護照正名的議題,有更清晰、更具體的了解,也期待社會大眾一起來發揮創意,共同催生讓國人驕傲的護照。

時力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 2組別供選擇

陳志明說明,此次的護照設計比賽分為國際規範組及創意組兩組。國際規範組必須符合國際護照設計規範。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定,標準護照封面,包含了發行國國名、國家象徵、文件描述(如Passport)及晶片護照圖樣。國名部分並沒有限制以「英文名」呈現,只要有出現正式國名即可;創意組則是開放參賽者發揮創意,設計出心目中的護照封面。

時代力量指出,比賽於今日正式公告比賽辦法後,預定於5/20開始收件,最後也將透過評審專家評選和網路投票,選出得獎作品,金獎、銀獎及銅獎分別可獲新台幣3萬元、2萬元及1萬元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