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手術成功率增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隨著醫療進步,器官移植手術越來越進步。台中榮總統計,今年已經成功五十件,勸募成功的有五百件,比去年多兩成,苗栗頭份就有一名捐贈者,因為腦出血成植物人,家人忍痛捐贈器官造福別人。當時未婚妻還懷有身孕,如今女兒出生已經八個月大了,雖然爸爸離開了,但媽媽說,會讓女兒知道,她的爸爸是英雄。

捐贈者阿嬤說:「救護車載走了,我都沒有。」阿嬤想起家裡最乖的孫子,才20幾歲就因為腦出血成植物人,眼淚流個不停,捐贈者阿嬤說:「他很乖,當時都很認真的做工作。」他的孫子是廚師,很照顧家人,當時有一位論及婚嫁、身懷六甲的未婚妻,成了植物人,家人無法接受也無法負擔照護費用,加上想延續愛孫生命,阿公忍痛決定,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心,肺,肝,兩個腎小腸以及兩枚眼角膜。捐贈者阿公說:「我就告訴說,你現在要去救人了,你要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去。」

事隔一年,想到還是難過,尤其更捨不得,曾孫女還沒出生時,爸爸就離開了,記者VS.捐贈者未婚妻說:「(會不會覺得老公是個英雄?),嗯。」媽媽抱著八個月大的女兒,疼愛到不行,媽媽說等女兒長大,一定會告訴她爸爸是英雄,受贈者林小姐說:「我每天都在感謝,每天都記念他們的家屬。」林小姐在兩年前的一場火災中失去家人,身體百分之68燒燙傷,雙眼失明,也是因為有捐贈者,捐贈皮膚和眼角膜,讓她重獲新生,受贈者林小姐說:「因為這樣,我也捐出了我的大體。」

台中榮總說,今年成功勸募五百件捐贈案,比去年多兩成,移植成功的手術也有五十件,因此舉辦追思會,感謝捐贈者家屬,不少人思念家人當場落淚,但也欣慰最愛的家人,因為器官捐贈延續了更多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