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台中榮總爆發疥瘡群聚感染 17人中招

【午間搶先報】台中榮總爆發疥瘡群聚感染 17人中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榮總爆發疥瘡群聚感染 17人中招】

台中榮總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一名66歲男子因為腎臟病住院,院方沒發現他的疥瘡被誤診為牛皮癬,結果男子1個月內連續傳染給17個人,其中包括14名護理師,但院方當時要求護理師,自行購買口服抗疥蟲藥物,也沒有向衛生局通報群聚感染案件,衛生局正在了解,院方是否「感染管控」有疏失。

【吃得好篩檢少 乳癌發生率雙北最高】

台灣癌症基金會分析,乳癌高居女性癌症首位、而且每2小時就有3人罹癌,還發現台北市、新北市乳癌發生率是全國最高,死亡率則以屏東縣、台南市最高。專家分析這可能與飲食習慣、願不願意做定期篩檢都有關!

【玩出人命! 10歲女童玩滑水道心臟驟停】

夏天要到了,不少民眾喜歡到水上遊樂園玩滑水道,體驗飆速快感,但美國一名10歲女童艾森貝斯卻在從上而下過程中,心臟停止、失去意識,由於遊樂園沒有設置急救系統,女童在送醫搶救後9天死亡,醫師提醒,有心臟疾病、心律不整問題民眾,一定要避免過度刺激的遊樂設施,否則可能造成心臟突然停止,危及生命。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